郑二十一冽

生きるのが辛い。

【鱼油】临时室友

*备份 随便写写。

*笔力依然为-100。



杨惠婷轻车熟路地刷开347的房门,果然偌大的屋子里只有刘佩鑫一个人,正坐在地上对着手机直播。

刘佩鑫听到她的动静,转过头打招呼,又向观众解释:“miyo来了。珍妮上学去了,这孩子三天两头往我这儿跑,可能是我太帅哈哈哈哈。”

杨惠婷三步并作两步闯入镜头,“大家不要相信这个臭不要脸的话,我只是——”

只是什么呢?

杨惠婷突然语塞。

“好好好是你想珍妮了。”刘佩鑫把她拉下来加入直播,“我又在做口红了。”

手还咣当咣当地搅拌着小烧杯里的液体。

杨惠婷假装看懂了,像机器人一样缓慢地点了点头。

房间陷入了谜一般的寂静。

“对了,”刘佩鑫的声音突兀地响起,“你今天是不是……还没有还一点点?”

杨惠婷佯装要亲上去,被刘佩鑫推开了,“我我我不做娘给的啊。”

“刘佩鑫粉丝你们看到了吗?你们小偶像就是这么拒绝可爱的女孩子的。”杨惠婷立刻向观众告状,像头炸毛的小狮子。

弹幕立刻出现了“请刘佩鑫善待小姑娘”之类的字眼,刘佩鑫翻了个白眼,继续搅拌着。

“不存在的,都是杨老大欺负我们这些食物链底端的。”

捞不着好处的杨惠婷站起来拍拍裤子,“哼,我要去找我老婆了。”说完就趿拉着拖鞋往林楠和李清扬的房间去。


李清扬正追着新番,杨惠婷凑过去看了会儿发现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就凑到了林楠身旁。

彼时林楠正在用编程软件练手,热情地邀杨惠婷入座。

“女神你这是在写什么啊?”

林楠指着屏幕很认真地讲解了起来,杨惠婷听得云里雾里,觉得甚至不如自己在背的那串单词容易。


真的是一个,有些无趣的夜晚啊。

连林楠的美貌都不能把自认为肤浅的杨惠婷多留下来几分钟,杨惠婷在走廊上漫无目的地闲逛着。

347的门突然打开,刘佩鑫探出一个脑袋,“啊miyo你刚好来啦,还想找你来着。”

杨惠婷被吓了一跳,捏了刘佩鑫的耳朵一下,“你不直播了吗?”

“刚弄完,忙活了半天。想找你试试新口红。”说着一边把杨惠婷拉进屋。

新的口红比较偏向红色,和刘佩鑫常用的橘色系不同,是种很挑肤色的色系。

刘佩鑫让杨惠婷坐好,左手固定住她肩膀的同时伸出拇指稍稍抬起她的下巴,右手一点点沿着她的唇线为她染上颜色。

想到杨惠婷在自己面前总是意外的很乖巧,刘佩鑫突然走了神。

不管是mc上的互动还是私下一起吃饭聊天玩耍,一向让人觉得需要宠着的杨老大其实是很听话的。刘佩鑫让她去写作业她就去写,刘佩鑫让她不要胃痛还喝冰的她也就真的不喝。

而这么乖的小朋友此刻正坐在十公分开外,嘴唇微张地任自己摆布。

她出了名的白皙肌肤,她不算挺却小巧精致的鼻梁,她反射着光的眼睛和下面的泪痣,她先前染回棕色的长发和发根新长出来的黑色,她打了好几个洞的耳朵……

刘佩鑫就这么走着神,口红一笔画歪了。

杨惠婷把她拍醒,“你要怎么赔偿我的精神损失哦?”

刘佩鑫下意识回答:“晚上跟我住吧,我好好安慰你。”

最近在mc上车速过快的成年人杨惠婷顿时乱了阵脚,转身想跑去卫生间洗脸却被刘佩鑫拦腰抱住。

“我帮你擦。”

还是一样近的距离,刘佩鑫捏着毛巾的手都变得轻柔,杨惠婷被她盯得脸颊发烫。

——不知道这人今天吃错什么药了,还是没吃药。

只不过,要委屈王露皎一个人睡了。


两个人挤在一张床上,美其名曰“不给珍妮添麻烦”。

“你还记得16年总选完,我们去韩国住的房间吗?你的粉丝都说应该把大的床留给你,因为你头大。”刘佩鑫率先开口,又被杨惠婷捶了一拳。

“我那是聪明好吧。在澳洲你煮的泡面很好吃!就是一开始等房间等太久了。小仓鼠看到你别提有多开心了……”

“啧啧,好酸哦。”

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先前做临时室友的经历,那些一起透过落地窗看到的夕阳和夜景,旭日和云天都被印在了脑海里,久久不散。

刘佩鑫说着说着声音就低了下去,大概是犯了困。

杨惠婷转了个身看着她合上的双眼和微微颤动的睫毛,靠得更近了一些。

“这是今天还你的。”

杨惠婷在心里说着,也闭上了眼。


评论
热度(8)

© 郑二十一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