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二十一冽

生きるのが辛い。

【鱼油】旧段子三则



*备份。去年写的 好像没发过 一直躺在备忘录里怪可怜的。

*不知道有没有ooc啊……哈哈哈哈。

*本来要去完成每周一文的目标……之前做那个miyo安利幻灯片(x)连着几天修仙过度现在太困了……回头见。




#1 小馄饨


杨惠婷打开小纸条,上面写着“给miyo大魔王的二选一”。

第一题:甜or咸

杨惠婷想了想,写下了咸。

——饭菜当然是放盐才好吃啊。

第二题:KFC or M记

杨惠婷的回答是M记,因为那里的薯条盐比较多。

第三题:对面的小馄饨or刘佩鑫

回答完了以后杨惠婷把小纸条丢到后桌,听到窸窸窣窣拆开的声音,刘佩鑫低笑着的声音,转眼就觉得自己的后颈被弹了一下。

于是杨惠婷同学在上课的时候从座位上蹦了起来。

为自己的失态道歉以后杨惠婷转过身瞪刘佩鑫,“中午不请我吃小馄饨你就完蛋了!”

当然,她吃上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小馄饨,而刘佩鑫却是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

杨惠婷摇了摇对面人的胳膊,“当然,比起小馄饨,”她紧张得有些结巴,“还、还是最喜欢你。”







#2 水族馆


难得假期,想不到什么地方可去的刘佩鑫选择投奔杨惠婷。

第一次到深圳来,在南国受到了杨惠婷母亲的热情接待并且对母亲做的排骨赞不绝口,惹得杨惠婷都要怀疑到底谁才是亲女儿了。

一切行程都听杨惠婷安排,刘佩鑫只是想好好感受一下恋人生活了十几年的城市。

就连水族馆这样每处都有的景点刘佩鑫也参观得很认真,和杨惠婷一起趴在玻璃上,瞪大了眼看着粉色的水母一下一下推着身体游动。

早先杨惠婷嫌热不愿意带的外套被刘佩鑫抱在手里,但馆内空调实在是低,在刘佩鑫的威逼利诱之下杨惠婷还是乖乖穿上了,又拉着高个子的手去看鱼。大到鲨鱼蝠鲼小到躲在珊瑚间的热带鱼,一个一个玻璃箱地看过去。

“鱼哥你看全是你的同类哦!”

“你个小滑头。”

杨惠婷用手指点点玻璃壁,刘佩鑫点点杨惠婷的眉心。







#3 还一点点(这真是我可以用一万年的老梗)


杨惠婷到刘佩鑫房间串门的时候,刘佩鑫打开自己的化妆包,“恭喜艾特SNH48杠杨惠婷杠小朋友获奖,在这堆口红里面选一支吧w。”

于是杨惠婷很浮夸地鼓着掌哇了一声,选好以后让刘佩鑫给自己涂。

接着她意识到这是一个错误的要求,因为当刘佩鑫一手扣住她后脑勺一手攥着口红,认真到面无表情地给自己涂口红的时候,她觉得心脏都要从嗓子眼蹦出来了。

她的鱼真的非常帅气,尤其是这样专注于一件事情的时候。不管是微蹙起的眉毛,盛着自己的双眸还是抿着的嘴角,都让杨惠婷想一处一处地亲吻遍。

“好啦。”随着刘佩鑫将口红盖子扣好,杨惠婷也回过神来。

“不过,可要记得每天还我一点点哟。”

被笑着的刘佩鑫摸了摸头毛,杨惠婷失措地转移了话题。


夏天到了以后拖延了许久的拍摄计划终于付诸行动,在高温的室外熬不过了急匆匆钻进路边的麦当劳。

杨惠婷选了麦乐鸡套餐,还在乱七八糟的包里翻钱包的时候被刘佩鑫抢先付了钱。

“哎呀……说好要请你的……”坐下来以后,杨惠婷一边掀开鸡块的盒子一边撅起了嘴,“那下次还你啊。”

“在这之前……”刘佩鑫瞟了一眼边上的挡板,探过身子将距离拉近,“还有更重要的没还呢。”

今天也用了刘佩鑫那支口红的杨惠婷。


评论(17)
热度(7)

© 郑二十一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