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二十一冽

生きるのが辛い。

【逢林|cnrk】ヒルガオの憂鬱




*超久没写笔力完全废了。想不到什么标题但又不想挂无题所以可能稍微有一点点关系的ザアザア-ヒルガオの憂鬱


*一篇流水账  超ooc  短得惊人  没啥情节还跳跃得很诡异(。大概是很迟的逢田さん生贺  小林生贺随缘吧……总之感谢阅读。




巡演的最后一天,没有solo任务的小林和高槻在宽裕的时间里换好之后要用的衣服并补好了妆,凑在监视器屏幕前看着队友们的表演。


“在烦恼什么?”站在身侧的高槻突然发问,正好赶上诹访solo开头的“one two three”而习惯性高举双臂欢呼完的小林才转过头,“没有啊……是怎么发现的?”


刚换完装的降幡也探出脑袋,“我和きんちゃん早就觉得你的脸有点儿像苦瓜了好吧。”


小林惊慌地想挤出一个笑容,又像是意识到对好友无从隐瞒似的摊开了手掌。


“因为安室さん?”


小林摇头。


“课金之后也抽不到善子ちゃん了?”


小林再摇头,并附赠了一句“ヨハネ”。


两人顺着小林不自觉的视线望向稍远些的正关切着刚回来的小宫的逢田,“跟她有关系?”


其实压根儿没注意朋友在说谁的小林顺势接了下去,“嗯……下个月就是她生日了,还没想到要送什么。”


高槻的眼珠子滴溜溜地转了一转,“厨具。”


降幡非常赞同,“菜谱。”


“你们俩是在说什么相声吗……送这种之后你们怕是见不到第二天的小林了。”


降幡抬起胳膊,有些费劲儿地拍了拍小林的肩,“我跟你说这种事情最简单了。你就给自己头顶扎个蝴蝶结,脖子上挂个牌子写——”一边将拇指蹭在唇边摆出了自己的经典动作,“我也想尝尝你的味道啊。”


“……我找你们商量这事儿真是我跳舞把脑子跳傻了。”


满脸得意的两人煞有介事地点点头,抬手指了指小林的背后。她下意识转过头,不知何时已经站在后面的逢田微笑起来,“是「那种礼物」的话,我也不介意的。”



“——所以我真不知道该问谁了。”小林拍了拍额头,求救般望向随手将台本翻动得哗啦哗啦响的齐藤。


齐藤瞪大眼睛,摆出百发百中的人畜无害的表情,“我很同情你,真的。”


眼看着对方并没有接下去说的打算,脑中已将近是一团浆糊的小林侧身瘫到了桌面上。队友提及的选项、自己想到的选项像被一口气吹出来的肥皂泡通通拥进脑海,又一个接一个地被自己的理智捏破。


工作人员刚通知了一起录广播的降幡要稍迟一些到,不死心的小林趁机戳了戳齐藤的胳膊,“那,你和あんちゃん之间,有这种苦恼吗?”


齐藤抬眼想了想,给了肯定的答复。“一开始的时候都会紧张过度吧,小心翼翼地找了觉得合适的东西送出去之后看到她笑得很真诚。好一阵子之后才跟我说虽然对那件事物并没有很中意,但因为是我送的所以也好好地珍惜了。”


“至于杏树送的礼物嘛……不管是什么我都会开心的。”


顿时觉得眼睛有点痛的小林连忙道了谢,被齐藤拍了拍肩膀像是在鼓劲。


“比起一定要挑到让对方满意的礼物,”齐藤指了指小林心口的位置,“我觉得更重要的是きゃん自己的心意啊。”



小林稍有些熟练地用备用钥匙开了逢田住处的门。


这把钥匙在两个月前为了“庆祝某个纪念日”被交到了自己手上。逢田原本还有些闪烁的目光在递出它的那一刻凝成了稍带恳求却不容质疑的认真,牵着小林的手指将其接过。在那之后她偶尔会在逢田工作时独自前来。


把前阵子忙于巡演而无暇顾及的房间大致打扫了一下并冲了个凉,小林取了一罐冰啤酒瘫回沙发上,随便打开了一部前段时间热度很高的电影。


铝罐边缘被咬着,不时发出清脆响声。剧情并不能很好地吸引小林,她不由自主整理起最近大大小小的事情,从刚结束不久的巡演、随后而来的生放送,到与齐藤的交谈、之后打算在自己生日时公布的企划,最后仍是想起了躺在袋子里的礼物。


她赶在空闲时间又逛过好几家店,最后定下的内容却朴素得让自己都有些震惊。想着之后再做个小饰品没准还可以补救一下可能要被自己搞垮的气氛,时间就悄悄流到了逢田的生日当天。


空调冷气与酒精一起缓缓抚遍小林,那些被过分在意的事也慢慢从眼前化开来。被摇醒时屋里已经亮了灯,还以为没睡着多久的她迷迷糊糊向刚回来的逢田打了个招呼,随即发现多出来的些许重量是那人盖在自己身上的薄毯。


“我在外面吃过了,看你也没回Line就随便给你买了点晚饭。”逢田伸手摸了摸小林的额头,“怎么就对着空调出风口睡着了呀会着凉的……”


小林唤醒手机才看到逢田发来的几条消息都因为自己开了静音模式而一直没被读取。


两人将各自的事情做完后不谋而合地转移到沙发坐下。小林问了问逢田的工作情况,逢田为整洁了许多的房间向小林道了谢。即使逢田未曾说出口,小林仍察觉到了她语气中暗暗伏着的期待。


“啊,我去拿蛋糕。”努力将话题导回正事上的小林站起身,从冰箱里取出了事先买好的蛋糕,再顺手捞起备餐台上的蜡烛凑在了茶几边。


“按年龄插蜡烛的话会不会摆不下……”小林的食指绕着蛋糕划了两圈,立刻被逢田拍了一下脑袋——比起拍,力道更像只是摸了一把——“只比我小一岁的人没资格说这种话哦。”


颤巍巍点好蜡烛,小林关了灯后以百米冲刺的势头跑了回来,紧挨着逢田重新坐好了。


“呐呐あいきゃん可以实现我的一个愿望吗?”逢田用手肘轻轻推了推小林,“之前说的那个……”


“诶?”


“就、就是想听你唱生日歌啦!”


小林的回忆被点醒,包括修饰在前面的“用帅气的嗓音”和尾随其后的“为我一个人”。烛火映着逢田的脸甚至都带着羞赧,可自己此刻又好到哪里去呢?她动了动嘴唇也没能发出任何音节,一时的沉默让逢田忍不住改口:“勉强的话就算啦。”


小林摇摇头,捏了捏拳开始唱起来。她用力让自己直视着逢田,对方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撒进了星子,视线也一刻不停地落在自己身上。


——幸好唱得不差,小林看着正合掌闭目许愿的逢田暗想。


逢田垂下的眼睫如蝶翼般颤动着,被微弱烛光勾勒出的侧脸线条诱惑着小林凑得更近了些,却又被那人猝不及防的睁眼惊得来不及想象她究竟许下了什么愿望。


蜡烛被吹灭后房间顿时暗了下来,还未习惯新环境的眼睛什么也看不见,因不安而颤抖起来的小林感觉到自己被抱住了,压下淡淡焦味铺天盖地而来的是逢田的气息。


“谢谢あいきゃん。我很喜欢。”


耸起的肩膀放松了下来。小林蹭过逢田被冷气吹得微凉的手臂,绕到后面扶上了她的腰间,又顺势将口鼻抵在对方的肩颈连接处。“这种让人害羞的话就不要说了……”


“是是,蛋糕不吃就要化了。”


“……”



开灯后的小林状态恢复了些,翻出装了礼物的袋子递到逢田面前。


“抱歉,实在想不到一个我觉得合适的礼物,可能是因为我太、太……”小林的视线四处飘移着,“总之,再说一次生日快乐。”


逢田迟疑地展开了手里的世界地图。


小林趁机观赏了一场免费的表情秀,直到对方挤出一副咬到柠檬的表情抬头面向自己,“あいきゃん你对这个……有什么要解释,不,讲解的吗?”


她从礼物袋里掏出两盒图钉,再指指身后一直空着的墙新装上的软木板,“逢田さん请用这些来记录旅游目的地!灰色的图钉可以标出去过的,粉色的就标记想去的吧。”末了又压下了嗓子飞快地补充了一句“如果能和我一起就最好了”。


寿星长长舒了一口气,再开口的时候声音里都带上了轻快的笑意,“那就拜托啦,和我一起实现?”


小林用力地点了好几下头,身后本已蔫得垂下的尾巴像螺旋桨那样重新晃起来了。


“我想去北欧。”


“好哦。”


“要骑长颈鹿。”


“……等等?”


“还要看仰泳的海象!”


“……小林さん晚上请睡客厅。还有刚才支支吾吾的是想说什么?”


“我复述完你一定要装作没听到!”


“好好。”


其实明白逢田大概率会牢牢记住自己将要说的话,索性破罐破摔的小林抓来一只下魔玩偶挡住脸,闷闷的声音传过来仍很清晰。


“……那可能是因为,我太喜欢りきゃこ了。”



评论(2)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郑二十一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