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二十一冽

生きるのが辛い。

【逢林|cnrk】タイトルなし




*和刚才的夜梨一样 也是抽取关键词的练习作。关键词1: 请你装作不知道 2: 你身边的固定席 3: 爱情表现

*想想大概可以当作最早那篇「約束」的后续之类的……总之是同一世界观的内容。感谢阅读。(我喜欢spyair(…又跑题了…



又一次。

小林爱香别回头扫了一眼逢田梨香子,那人似乎并不自知地保持着面朝舞台的姿势,和周围狂热的人群一样因演出而挥舞着手臂。

知名室内派逢田梨香子女士,又一次坑蒙拐骗地把小林爱香哄出来。之前是一起看了刚上映的电影,然后是在沼津活动时同游了的水族馆,再就是现在,于逢田梨香子喜欢了很久的乐队的演出。

对于这支乐队,小林爱香了解得并不多,只是知道有几首歌被用作热门番剧的主题曲之类。认真地看了一阵子后发现主唱的唱腔还挺特别,贝斯手遮在眼睛上的细长黑带也很有趣。

逢田梨香子像是终于感受到了小林爱香的视线,转过身来凑到她耳边,“あいきゃん会不会太勉强了?任性把你带来看这个真是抱歉……”逢田梨香子的声音几乎被其他歌迷的吼叫盖住,身上的气味却完完整整地飘到了小林爱香那儿。

小林爱香只觉得连指尖都隐隐发了烫。她摇摇头,又有样学样地摆了个恶魔角的手势表示自己乐在其中。

逢田梨香子的目光深了些,小林爱香被盯得心里发毛。再三确认她并没有感到不悦后,逢田梨香子重新投入到演出当中。

这样想来,好像每次都会不自觉地站或走在逢田梨香子的右侧。如同她从不拒绝逢田梨香子那样,是并未经过主观思考就做出的选择。


散场后两人随着大波人流慢吞吞地走出场馆,权当是在散步了。方才的喧闹切换到只有低沉的嗡嗡声让小林爱香的耳朵有些不习惯,她走在逢田梨香子的身侧,一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趁着天黑,看起来心情很好的逢田梨香子伸了伸懒腰,扶正戴在头上的黑色鸭舌帽。

“あいきゃん觉得怎么样?”

做着自己的事情的时候,像是从容而不经意地问起小林爱香的感受。脸却再次转过来面对小林爱香,在路灯稍显昏暗的光线下变得模糊了些。

“嗯,很开心,谢谢りきゃこ邀请我。”

“あいきゃん觉得开心就好了。说实话一开始还有点担心你会不会不喜欢呢……”

“音乐什么的倒不会。”小林爱香谈到这个话题就不由自主地严肃起来,“我一直都认为自己觉得好听,比为了「合群」而去勉强自己追随潮流更重要。”

逢田梨香子点点头,“有的时候会有人来说,啊りきゃこ竟然喜欢B‘○,竟然喜欢SPY○IR,表现出很惊讶的样子。我根本不明白嘛……直白表达出「喜欢」什么的一下子变得棘手起来了。”

小林爱香听完最后一句话,脚步一滞。

逢田梨香子投以困惑的神情,愣住的那人回过神后抱歉地笑笑表示自己并无大碍,继续跟上前面人的步伐。

无数个字在喉中翻涌着。小林爱香悄悄皱起眉,将它们生生咽了下去。

夜里起了风,她低下头看着逢田梨香子习惯性挽到自己臂弯上的右手。


—————————————

同じ涙でも 少し楽なんだ

だから、もっと君のハートを聴かせてほしい

评论(7)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郑二十一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