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二十一冽

生きるのが辛い。

【卡黄】1%

这一次的圆阵,气氛比平时公演前要凝重不少。
“总之,你们每一个人,都是Team NII的骄傲,都是SNH48的骄傲。”冯薪朵清了清嗓子,朗声鼓励着。
“SNH48 Team NII, we can do it!”
黄婷婷拍了拍身边人的肩膀就转身往舞台的方向走,谁知刚迈出一步就被人捉住了手腕。
那人怂得也快,手一下子又缩了回去。
“发卡?”
李艺彤傻兮兮地笑着,就像每天早上向黄婷婷打招呼时候的那样。
也像每一次被黄婷婷盐走以后依旧凑上来的那样。
“婷婷桑……”
黄婷婷一愣,上一次听到这个称呼还是录制塞纳河畔夜谈的时候,李艺彤脱口而出后还没有给任何人反应的时间,话题就被转移开了。
“请一定一定要加油,放轻松……我会一直支持你的,相信我。” 她轻笑,“你也难得有这么靠谱的时候呀。共勉之。”
李艺彤睁大眼睛,好像撒进了星子一般闪烁着。
“我都看得到你站在聚光灯下,捧着奖杯红着鼻子说获奖感言的样子。”
她一定也睡得不安稳,黄婷婷心想,眼眶下淡淡的青色还是没有被妆容遮盖住。
“你也会站上自己想要的位置的。”
黄婷婷伸出纤长的手指触了触李艺彤的掌心,又稍使了几分力握住她。
莫名就有了些许勇气。

唱唱跳跳的时间过去得很快,比排练时更卖力了许多,同样没有睡几个小时的黄婷婷觉得有些喘不过气。
拜托一定要撑到最后啊,黄婷婷用手背揩去下巴尖上的汗珠,深深吸了一口气又吐出。
名次有许多在意料之中,她由衷地鼓着掌,心脏的大部分却像在火上焦灼着一般。
会有自己吗?
无论如何都抱有期待,毕竟粉丝们喜欢给自己惊喜。
但是……自己真的会有那么多票吗?
黄婷婷轻摇脑袋,想把这些无用的念头赶出脑海。
但她很快就惊恐地发现,除此以外,脑中就是剩下李艺彤的傻笑,还有对自己说过的每一句话。
黄婷婷捏了捏指关节,呼吸越来越急促。
名次依旧在上升着。
她甚至都听得到后排的后辈们低语着“钱姐入圈,消音姐比她自己入圈还激动啊“。
去年的时候自己和李艺彤也曾这般亲密,仿佛两个名字都捆绑在一起一般。
后来在镜头前微博上就疏远了,连打招呼时都带了点生涩的语气。
黄婷婷生来随性,李艺彤靠近时便只对她盐着,李艺彤收了收身子也都由着她。
这样无法压抑住的宠溺,日复一日地灌满她的梦境。
她只要偏偏脑袋就能看到脸上挂着微笑,手舞足蹈的李艺彤——和去年那个提前就自暴自弃的的李艺彤完全不是一个人。
真的很好,李艺彤想成为一个正统偶像,也确确实实做到了。
耳坠夹得耳垂生疼,黄婷婷无数次想把它们摘下来,想到和李艺彤那对很像就又收回了手。
第五名是张语格。
黄婷婷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架走了,她想,好丢脸啊。
不知何时滑落的泪水源源不断地涌进口腔里,黄婷婷大口大口地喘气,却止不住一阵阵地抽噎。
果然还是,很在意名次。
且不说不想空闲一年,更想成为能站在她身边的人。
想到这些,只觉得胸腔发闷,眼前模模糊糊的什么也看不清,脚步都快要站不稳。
当然,也有黄婷婷所没预料到的。
比如自己。
“……来自Team NII,黄婷婷。”
被点到名的人还僵在原地,staff推搡着她,“是你呀!”
是我?
她踉跄着走到话筒架前,斜后方的李艺彤还保持着方才双手紧扣着祈祷的姿势。
黄婷婷还是关不住眼泪的阀门,别开头不想让抽噎声被话筒扩出去。
Staff递上奖杯,她捏着玻璃只觉得指尖冰凉——有那么一刻,突然很想念李艺彤无论何时都温热的手掌。
左手抓了抓话筒,她看不到李艺彤放下手露出欣慰的笑容。 但她想象得到。
终于有资格了,她这样想着,轻启双唇。

李艺彤稍稍仰头看着站在聚光灯下的黄婷婷,和她梦中的一模一样——不,比那时还要好看无数倍。
黄婷婷的身形好像被灯光镀了层边,整个人都像是下凡的天使一样。
想到过去追逐着她的一切,李艺彤就感受到一股流遍全身的温热。
那当真是她整个18岁最美好的回忆。
有MC时急着宣誓主权与告白,有黄婷婷生诞祭时一寸不移的眼神,还有看她强忍眼泪时傻傻的笑。
如今,那个像兰花一样在角落里散发幽香的黄婷婷,也站在这里了。
李艺彤就这么笑了出来。
她没有克制,也深知自己克制不了。
“越是靠近她,越想更多地了解她。
直到现在,已经不可自拔地,深深地喜欢上了她。
无论是,一心坚定地认为自己是时尚达人的她,灵魂歌姬什么的都是浮云,一心努力地为大家歌唱的她,看似柔弱实际上坚忍不拔的她,全部都最喜欢了!”
在黄婷婷生诞祭上念的每一句话她都记得。
婷婷是什么意思?
我的梦想。
看啊,梦想怎么可能说忘就忘?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为什么喜欢我。也经常有人问嘛为什么你们要喜欢黄婷婷。”
黄婷婷说出这句话后,李艺彤默默在心里回答:“因为你是黄婷婷。”

走下舞台,黄婷婷长舒一口气。
自己离她那么近那么近,是不是只要伸一伸手,就能触碰到她了?
正想得出神,让她心神不宁的那个人就走到她面前了。
“婷婷桑,祝贺你站到第四的位置啦!”
李艺彤变了好多,又好像一点儿没变。
“也恭喜你第三啊,正统偶像李发卡。”
“这次离婷婷桑特别近!”
黄婷婷一愣,这小孩,怎么就猜到自己的心事了?
“我啊,一直希望能和婷婷桑站在一起。”
李艺彤的眼睛一如既往地亮,此刻却盛满了黄婷婷的模样。
“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黄婷婷开始慢吞吞地摘耳坠,又举到李艺彤的耳边。
款式一样的耳坠摇晃着,反射出耀眼的光。
“真是败给你了。”

1%爱されたい 本当のその気持ち 

   
可能性 考えずに信じてみたかった

评论(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郑二十一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