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二十一冽

生きるのが辛い。

【mmjol】夜游动物园//清迈旅游指南




“所以……”刚完成一局游戏的南条爱乃摘掉眼镜,转向恋人所在的方向,“决定好去哪里玩了吗?”
三森すずこ从电脑前抬起头,皱着鼻子对她笑起来,“难得哦,南條さん也会在游戏以外有这么迫不及待的时候。”
“不想浪费这么长的off。”南条爱乃别过头准备开始新一局,三森すずこ躲在电脑屏幕后面偷偷笑着被吞回肚子里的后半句话。
——还有某人的期待。

“那么,去清迈如何?”
南条爱乃一边擦着短发走出浴室便听到这样的提议,脚步一顿就给出了回应,“很好啊,落地签也很方便。”
得到支持的三森すずこ一下子从床上蹦下来,从储物室里拖出一只大小适宜的箱子开始收拾起来。
不管是短袖还是为夜间温差准备的外套都一件件叠齐了在箱子里铺好,旅行装的洗漱用品也装在封口胶袋里。
收尾和拿齐证件的工作由南条爱乃完成,也没有忘记带上自己的宝贝相机,提醒了三森すずこ带着自己的卡片机。
“总会有值得捕捉的瞬间的。”南条爱乃如是说道,拉上了箱子的拉链。

东京飞到曼谷需要七个小时。曼谷飞到清迈需要一个小时。
几乎一整天都在奔波的两人到了宾馆房间就瘫在床上一点儿也不动弹。
“起来要出去逛逛吗?”
南条爱乃摇头。
“那……洗个澡?”
南条爱乃点头。
但还是赖了十几分钟床才起身收拾,吹完头发钻进被窝已经过了一个小时。
在三森すずこ使用浴室期间,南条爱乃决定开始安排后面的行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嘛。
盯着笔电的时候太过认真,以至于三森すずこ凑过来看了五分钟南条爱乃才反应过来。
“明晚去动物园吧,坐游览车的那种。”南条爱乃指指屏幕,而三森すずこ十分开心地应下,“嗯!没准能看到野生的南條さん啊嘿嘿嘿嘿。”
南条爱乃很想吐槽一下这笑得太傻了,但说出口的却是“快吹吹头发睡觉吧”这种别扭得不行的话。
“好的南條さん,是的南條さん!”说着又飞快地在恋人唇角留下晚安吻。


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却腰酸背痛,只能怪这软得过分的床了。
但也不能白白浪费这美好的白天,在严冬中从雪中来到热带就不应该放弃在外感受的机会。
于是借着地利参观了各种各样的寺庙,即使不是信徒也虔诚地祈祷。
然后在路途辗转与驻足参观之间自由切换着,直到天色微暗,到了往动物园进发的时候了。
要说清迈的公共交通有什么特点的话,大概就是当地的出租车,由于发动机的声音而被称作“Tuk Tuk”的车辆。事实上这是由皮卡车改装的,在载货的车厢装上座椅,再加上两侧栏杆和顶棚。
而两人到达动物园门口的时候,天边还有残存的晚霞。买了票进去排长队,三森すずこ从后面蹭着南条爱乃,下巴也垫在她的肩头。
“原来みもちゃん是尖下巴。”南条爱乃想着身后人的圆脸说。
“当然,一个可爱的瓜子脸。”被评价的人自豪地回应。
闲聊间就坐上了分成前后两节的游览车,这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车厢没有开灯是什么也看不见。
导游用泰语说了什么,两人并没有听懂。直到车里的灯照亮黑暗的路边,导游才说起了英语。
顺着指示向左边看,有十来头鹿之类的动物。
南条爱乃难得兴致盎然,开始用镜头记录下这些生灵的样子——当然,很听话地关掉了闪光灯。
转向下一片区域时,南条爱乃才反应过来,“みもちゃん怎么不拍照?”
“我啊……”三森すずこ在黑暗中悄悄握住南条爱乃停在木椅上的手,“用眼睛看着它们和よしの就最好了。”
对于称呼的转变和突如其来的告白,南条爱乃依旧没有抵抗力。
她暗自庆幸着此时此刻旁边的人看不见自己害羞的神情,身处国外远离众视线的奇妙兴奋感让她反手扣住三森すずこ的指间。
游览车还在黑夜中前进。
冬季的泰国虽然热,夜里的温度也掉不少,林间吹来的风惹得两人靠得更近了些,暴露在空气中的手臂肌肤相贴。
灯亮了又灭,南条爱乃拍下了鹿、斑马、长颈鹿和野猪等等,而三森すずこ将刚在排队时买的胡萝卜条和香蕉递给允许被喂食的动物。
特别是当长颈鹿探头来要走食物的时候,南条爱乃抓住时机把三森すずこ的明媚笑颜和长颈鹿贪食的样子保存了下来。
想要守护这样的笑容,即使从来不说也是执着的追求。

又过了一段长路,进入了肉食动物区。
看到黑熊的时候,三森すずこ笑着问南条爱乃敢不敢跟它们去散步,得到了激烈摇头的回答,便暗自笑得更开心了。
有西伯利亚虎。
有猎豹。
就算是一言不发地看着也觉得神奇,更何况身边人的气息和温度是这样近,松紧适宜地裹着自己。
此时此刻只有冲昏了头的幸福感,浓郁而甘甜。
远处的探照灯点亮了三森すずこ的眼眸,她看着恋人的眼神坚定又温柔。
“一起出来玩真好啊。”
“嗯,我也觉得。”
这样的总结,深有同感。
“情人节快乐,よしの。”
那么这样的告白,要怎么回应才最合适?
“也祝你……情人节快乐。”
还没有说完。
“すずこ。情人节快乐。すずこ。”

评论(4)
热度(27)

© 郑二十一冽 | Powered by LOFTER